关爱老冰棍

有趣的Captain America Foils the Traitor's Revenge

lost_special:

Marvel 75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里美队的故事Captain America Foils the Traitor's Revenge是70多年前Stan Lee爷爷写的,漫画则是新配的。故事情节很简单,就是美队和Bucky挫败了坏人伤害部队长官的意图。但是两人的互动实在太有趣了,非常值得一看。

故事以两人在闲暇时间互相吐槽对方的棋艺开始:Bucky说,你老是赢,我很没劲;美队就反驳说,我一直赢,自己也很没劲。接着两人在帐篷里险些上演枕头大战。 

上面的画面特别生活化。各种细节,如Rogers的烟斗、狗牌,少年Bucky闷闷不乐的表情都很抓人。

在Lee爷爷原本的故事里,美队躲过Bucky扔过来的枕头后还说:“I ought to put you over my knee!”看到这里,我差点笑死。

以美队和Bucky的身份打败坏人之后,脱下了制服的Rogers又开始对长官装傻充愣,故事也随之结束。


看完这个故事,我立刻想到了曾经重新刊载于Captain America: Forever Allies当中的一个同样由Lee爷爷执笔的早期故事,它也反映了美队和Bucky在里海营的双重生活,轻松可爱。其中有个情节极其搞笑:Bucky一开始不知道Rogers的真实身份,只是出于正义感愿意“罩着”这个总是不讨长官欢心的傻乎乎的士兵,结果跟Rogers成了好朋友。某次,Bucky在Rogers面前表示对美队的敬意,Rogers的回答竟然是,要他干嘛,你不是有我了吗?(哈哈哈,这算什么回答,嫉妒自己?我都快变成CP粉了。)

在早期的漫画中,Bucky只是个开心的营地吉祥物,跟普通少年没什么两样;不执行美队任务时的Rogers也是一个普通的、性格温和内向的、经常被长官欺负的低级士兵。与此相应,漫画的情节也显得较为轻松,没有Brubaker那种一以贯之的、充满了历史重量的严肃调子。

在Brubaker笔下,即使不穿制服,Invaders也时刻不忘用使命提醒自己,不停地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。(我忘不了V5里看电影时还在提醒Bucky不要自满的Rogers,一方面,我感动于他崇高的道德感,另一方面,我又觉得他是不是对自己、对Bucky逼得太紧了。)所以我也很愿意看早期的漫画,因为在这些故事里,英雄们至少还能过上一点普通人的生活,稍微喘口气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